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第三届东北亚区域合作发展国际论坛开幕 深化区域合作
2010-06-14 22:58: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第三届东北亚区域合作发展国际论坛开幕。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程幼东作主旨演讲。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高全立致辞。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东北网6月14日讯(记者 印蕾)作为第21届哈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三届东北亚区域合作发展国际论坛14日在哈尔滨开幕,来自中、俄、日、韩、蒙等国的300余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跨国企业家会聚冰城,与会嘉宾将围绕“深化区域合作,促进经济复苏”的主题探讨交流。

  开幕式上,副省长程幼东发表了题为《加快我省八大经济区建设促进东北亚合作取得新突破》主旨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全立、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波德别列兹克、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松本盛雄、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辛亨根、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巴特巴亚尔等先后致辞。

  本次论坛由省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论坛为期两天,期间与会代表将围绕东北亚区域国家应对后金融危机挑战,促进经济率先复苏,进一步推动区域内双边和多边合作与发展,推进黑龙江省对俄、日、韩经贸合作战略升级,促进对蒙、朝经贸合作,推动黑龙江省八大经济区建设与东北亚经贸合作深层对接等内容进行探讨,为哈洽会对外开放、吸引外资的主题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先导。

  论坛开幕式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分别与俄罗斯阿穆尔国立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斯拉夫研究中心举行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