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中华巴洛克二期打造两条步行街 年末主体竣工
2010-06-15 07:18:5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于志华 任清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7日讯 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保护街区二期工程本月末正式启动,力争年末主体竣工,明年进行外立面装饰。保护区域内的纯化街和南头道街两条街路将建成步行街。改造完成后,中华巴洛克保护街区将成为哈尔滨市新的地标式建筑群和旅游目的地。

  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保护街区是哈尔滨市“中兴”战略的重点工程,二期占地面积9.45万㎡(不含地下车库4.66万㎡),规划面积12.74万㎡;其中,完整保留建筑面积1.13万㎡,修复改造建筑面积2.50万㎡。

  负责中华巴洛克街区改造(二期)建设的哈尔滨好民居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洪旗说,更新改造后,“中华巴洛克广场”日间景观与夜间景观将成为道外区乃至哈尔滨市的一个新的亮点,大量的装饰性、照明性灯具,使“中华巴洛克”从景观设置和使用功能相得益彰。

  据了解,有关部门将通过多种手段重组交通体系,包括新建5万平方米地下停车场;打造两条步行街,形成步行区域;整合车流系统,提升可达性。在保护历史文脉的同时,有关部门还将融合新的现代商业功能,形成一片三区的整体格局。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