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洽会举行项目说明会 黑龙江省330个大项目全球招商
2010-06-16 08:09:3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徐光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 15日,第21届哈洽会举行黑龙江省投资项目说明会。黑龙江省围绕“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共筛选确定八大类330个500万美元以上、总投资额352亿美元的大项目向全球投资者招商。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致词。亚行驻华首席代表保罗·海登斯,俄驻西伯利亚联邦区副全权代表汉达耶夫,白俄罗斯驻华大使托吉克,美国中美新农村发展促进会会长及前农业部副部长比尔·库斯克,俄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副主席卡拉什尼科夫、萨哈林州政府副主席维利亚莫夫、犹太自治州副州长古列维奇、阿穆尔州副州长涅斯捷连科,哈尔滨市副市长王小溪出席说明会。

  据介绍,黑龙江省此次推出的330个招商项目,是依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前期工作有一定基础、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等原则筛选出的,投资总额达352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72亿美元。

  本次说明会由省政府主办,共有来自俄罗斯、日本、美国、韩国、匈牙利、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部分省市的400余位客商参加。会上还举行了4个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其中,省政府与亚洲开发银行就“黑龙江污泥处置减排与碳汇合作项目”签约———亚行将于今年下半年向同方哈尔滨水务公司分批贷款至少1亿美元,用于同方哈尔滨水务公司在黑龙江省进行包括污泥集中处置在内的环保项目建设;省政府将支持亚行与同方哈尔滨水务在黑龙江省开展污泥集中处置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此外,省发改委与约翰迪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后者拟在黑龙江省组装制造大马力拖拉机和与之相配套的农业机械。据悉,目前哈尔滨和佳木斯均是该项目候选地。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