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宝清绿特产品“抢眼球”
2010-06-16 16:11: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淑芬 杨林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宝清县委书记张野(右一)在向客商介绍产品。
  东北网6月16日讯(马淑芬 记者杨林川)第21届哈洽会上,宝清县绿特产品展区前热闹非凡,“宝清大白板”、“宝青红”红小豆、“五芳斋”系列大米、“蜜林”蜂产品、洞藏酒等绿色食品深深地吸引着客商的眼球。

  宝清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国家粮食生产先进县,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和绿色有机食品基地。几年来,宝清县本着“打绿色牌,走特色路”的发展战略,做大做强绿色食品产业,先后建立了1个国家级有机食品标准化示范园区和1个省级有机食品科技示范园区,建设了一批符合国际标准及进口国要求的有机农产品出口生产基地。“宝青红”红小豆荣获首批黑龙江省十大名牌农产品称号,红小豆、白瓜籽及毛葱等农产品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截至2009年末,宝清县绿色食品种植面积达到90万亩,累计获得认证的绿色、有机、无公害食品证书48个。认证产品包括食用油、大米、大豆、杂粮杂豆、酒类、蔬菜、山特产品、水产品等多个品种。绿色有机食品产量达14.2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4亿元,拥有绿色食品龙头企业10家。

  宝清县充分借助哈洽会这一国际性的贸易平台打造绿色食品品牌形象。本届哈洽会上,该县精心组织获得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等8大类50多个产品参展,赚足了人气。客商们一边收集着宝清绿特产品的相关资料一边听着介绍,表现出浓厚的投资兴趣。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