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洽会签约项目均可年内开工
2010-06-17 09:07: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7日讯 今日(16日),哈洽会举行了哈尔滨市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与往年不同,今年哈市实施的新战略成为投资热点,签约项目总数、签约额度创历届之最,签约项目均可年内实现开工建设。

  据悉,截至目前,哈市共签约国内外区域经济合作、经济贸易项目88项。其中外商投资项目11项,投资总额10.43亿美元,为上届哈洽会的6.1倍;国内区域经济合作项目70项,投资总额544.91亿元人民币,为上届哈洽会的3.5倍;经济贸易合作7项,贸易额1.72亿美元。投资领域涉及食品、文化旅游、房地产、环保等行业。同时,在签约项目中,哈市提出的新战略成为投资热点,涉及“北跃”项目7项,“南拓”项目50项,“中兴”项目8项,“强县”项目19项。

  其中,主要签约项目包括,浙江省铁牛集团投资100亿元在南岗区建设中国永康(哈尔滨)国际五金科技商贸城项目;上海宇光集团投资80亿元在哈经开区建设信息产业园;浙江巨鹰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在松北区建设五星级酒店及配套项目;江苏悦达集团投资22亿元改造香坊区文景街地段铁路沿线项目,将打造商住一体的社区;香港卓展购物中心投资2亿元在道里区建设卓展购物中心项目,目前建设工程基本完成,预计年内将启幕。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