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一场急雨“考”懵哈尔滨排水系统 水漫冰城何时了(图)
2010-06-17 11:24:4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忠岩 肖劲彪 马添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宏图街上,一辆捷达轿车“踏浪而来”。
 
红旗大街上,积水高度近10厘米,淹没了大半个车轮,一辆面包车抛锚困在水中。
 

  东北网6月17日讯 16日9时50分许,连续多日高温的哈尔滨终于盼来了一场凉爽的大雨。大雨持续约20分钟后雨量减小。突然的降雨致使中山路、黄河路、宣礼街、红旗大街、宏图街等多条街路出现大面积积水,其中中山路、红旗大街等路段还是今年刚修好的街路,路面通行能力增强了不少,可一场大雨却暴露出街路的排水能力依然有待提高,有的地方水深处竟没过了膝盖,导致许多车辆抛锚困在积水中,也给行人造成不少麻烦。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黑龙江晨报记者王忠岩摄。


 

难道每次下雨都要打开马葫芦盖,才能畅快排水?
 
11时30分,刚刚修好的中山路上积水没过脚踝。 马添伦/摄
 
南直路上,车辆疾驰而过,溅起的水花有1米多高。肖劲彪/摄
 
“为方便排水,也不能乱设‘陷阱’啊,我这一不注意,胳膊都摔破皮了。”
 
“鞋可以湿,但货不能湿啊。”
 
“嗨,这是谁的包?还是名牌呢!”
 
“车抛锚了,求人不如求己,我自己推吧。”
 
 “我要去街对面,给妈妈送伞。”
 
“‘洪湖水呀浪打浪’,把垃圾箱都冲倒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