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交警爱民大队处罚首例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2010-06-18 14:59:04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牡丹江6月台18日讯 6月10日起,市公安交警支队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6月17日,交警爱民大队民警查处一例无证无牌摩托车驾驶违法行为,这是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处罚的首例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据交警爱民大队副大队长林大勇介绍,在专项整治行动开始之前,爱民大队一直在开展摩托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5月31日,爱民大队民警陶思民在新华路圣林街街口执勤时发现一辆无牌摩托车,他当即要求驾驶者停车接受检查,见有交警检查,驾驶者刘某心中害怕当即失去平衡摔倒在路旁,民警将其扶起后检查发现,刘某没有摩托车驾驶证,所驾驶摩托车也没有落牌。在民警检查过程中,刘某突然发动摩托车意欲逃跑,陶思民伸手阻拦,刘某驾驶摩托车将陶思民拖出30余米后被一辆机动车阻拦,摔倒在路边。

  因刘某拒不配合交警部门检查,妨碍公务,按照相关规定,爱民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对其处以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

  6月10日起,我市开展机动车涉证涉牌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经查刘某无证无牌驾驶,情节较重,按相关规定,交警部门扣留了刘某的摩托车,对刘某处以继续拘留10日处罚。

  据了解,这是我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处罚的首例涉证涉牌违法行为。近期交警部门将加大整治力度,对涉证涉牌违法行为从严处罚。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