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司法考试比往年提前一周 时间为9月11日和12日
2010-06-18 14:59:05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6月18日讯(记者王葱郁)17日,记者从伊春市司法局获悉,今年司法考试的时间比以往提前一周,具体时间为9月11日和12日。

  据介绍,今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必须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报名人员必须在6月5日至6月25日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进行网上报名。我市通过网上报名的人员在规定时间于7月1日至20日之间按网上预约日期,到伊春市司法局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通河路130号市司法局一楼公证律师科)办理现场确认手续,否则不予办理。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后,未按要求进行网上报名的,不予补报,不得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现场确认时,应提交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在学习、工作所在地报名人员,须提交工作、学习单位证明。未领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人员,可以使用第一代有效居民身份证。现役军人未领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可以使用军官证、士官证。伊春市考生在佳木斯考区参加考试。

  据了解,自2002年起国家对初任法官、检察官和取得律师资格实行统一的司法考试制度,此后每年举行一次,目前已经举行了8次,今年是第9次。另了解,伊春市参加司法考试2008年有184人,通过人数为18人,通过率为9.78%,2009年有153人参加司法考试,通过人数为11人,通过率为7.19%。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