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首次发布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公告
2010-06-18 14:59:05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6月17日讯(徐海峰 记者杨佰艳)3日,按照《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省环保厅的有关规定,市环保局通过伊春环保网首次发布了《伊春市2009年度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公告》。

  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各类固体废物产生量日益增加,对环境污染的压力也日益显现,尤其是其中的危险废物对公共安全构成潜在威胁,已引起全社会的普遍关注。市委、市政府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纳入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计划,并采取有利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经济、技术政策和措施,通过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有关法律法规,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水平、医疗废物和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2009年,全市产生固体废物330.83万吨,其中产生工业固体废物186.6万吨,医疗废物28.1吨,生活垃圾产生总量145.22万吨,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0.0081万吨。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84.05%,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8.6%,主城区医疗废物处置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