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今明两日高温持续或伴有雷阵雨 注意预防雷电
2010-06-18 15:43:09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孙树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8日讯 连日来,牡丹江市每天都能下点阵雨,让夏日里的人们享受到了难得的清凉。而今明两天,尽管阵雨还不时地抢抢风头,但高温却将成为牡丹江市气象舞台上的主要“演员”。

  昨天早晨,受高空弱冷空气的影响,凉风阵阵,甚是凉爽。午后,太阳开始发威,把市区的最高气温“提升”到了31.2℃。与前天相比,高出了3.4℃。这样的气温预示着,高温炎热的天气又向我们走来了。

  据市气象预报资料显示,今天白天,牡丹江市还有阵雨或雷阵雨,但全天大部分时间则是晴到多云的天气,大家出门在外,热是第一感觉。因为太阳一升高,气温将迅速上升,午后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3℃左右。由于天气比较热,紫外线照射强度也很强,出门前请涂好防晒霜,备好遮阳伞。户外活动要多喝水,并注意预防中暑。

  另外,目前牡丹江市已经进入雷雨季节,就拿今天来说,下雨的时候有可能陪伴雷电,因此您要注意防雷。气象专家表示,如果头顶电闪雷鸣时,您找不到合适的避雷场所,应立即找一块地势低的地方,尽量降低重心,双膝下蹲,向前弯曲,双手抱膝,千万不要躺在地上。还要注意大家不要集中在一起,或者牵着手靠在一起。如遇到被雷击的伤者,应让其就地平卧,松解衣扣、腰带。如果伤者当时呼吸、心跳已经停止,要立即就地做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摩。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