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出台经济园区建设政策 招商引资免行政事业性收费
2010-06-19 14:27:0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佳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物价监管局获悉,日前,哈市出台了支持经济园区建设的相关价格政策。其中,涉及招商引资项目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零收费”政策。

  据了解,物价部门下发了《哈尔滨市物价局支持经济园区建设的价格政策意见》的通知。通知中要求,哈尔滨市运用价格政策鼓励入住全市13个经济园区的企业投资兴业,对经济园区实行收费优惠政策。其中,凡经济园区内招商引资企业在价格认证中心办理价格认证手续的,属于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实行“零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实行企业自愿原则,按照最低收费标准执行。对兴办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和高技术产业的外销商品,需出具价格认证手续的,随到随办,减半收取价格认证费用。同时,实施鼓励利用再生水和垃圾分类收集、综合利用的收费政策,制定惩治排放和鼓励性治理的收费政策,建设环境友好型经济园区。

  另外,哈尔滨市将加大“清费、治乱、减负”力度,对外商和外埠投资企业的乱收费、利用定价及检查之便摊派书刊等行为将被严罚。加强对经济园区内的电力、电信、房地产、交通等行业价格和收费的检查,制止垄断性乱涨价、强制性乱收费。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