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学毕业生投资5000元自拍电影网络走红
2010-06-21 08:39:5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杜菲菲 王铁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1日讯 一部黑大学生自拍的电影预告片,在人人网、土豆网原创电影网站上,仅3天时间就被各地网友关注浏览5000多人次。

  近日,黑龙江大学音乐厅内放映了这部原创电影《人生若只如初见》,它完全由应届毕业生自导自演,首映式上有近千名学生一同观看。“我把最美好的时光,校园纯真的爱情与友情用光影记录下来,用它来展现对母校和青春的回忆。”导演章卫华说。

  电影以男主人公夏阳对大学生活的回忆为切入点,由3个爱情段落和1个穿插的友情故事组成,从校园生活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对爱情、友情的理解。导演章卫华是黑大新闻传播学院2006级广告专业的学生,据他介绍,影片从大三下学期开始构思到完成剧本,筹备前后历时近1年时间,光拍摄、剪辑制作就3个月,拍摄过程中遇到过很多诸如场地、费用等困难,可这支演职人员30几人的团队从未想过放弃。

  据了解,这部电影片长73分钟,投资5000余元,取景全部为校园内和松花江景观,故事的主人公还有韩国留学生。在首映式获得成功后,章卫华正计划把影片发布到网络上,并将刻录光盘赠送给老师和同学。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