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中考答题技巧之英语:答任务性阅读题要看逻辑关系
2010-06-22 10:47:5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吕晓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指导教师:哈市第一一三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省特级教师 齐萍

  带着问题答听力题

  答单选题时

  应对答案逐一筛选答任务性阅读题时

  看上下文逻辑关系

  拿到试卷后,不要着急答题,要把听力题先认真读一遍,根据印象对选项做出预判,然后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去听,这样得分率会更高。答笔试题时,要从头到尾读完题后再动笔写答案,切忌断章取义,凭主观印象答题。

  答单选题时

  应对答案逐一筛选

  单项选择题重在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内容涉及语法、词汇、惯用法、句型等方面,而且还设有表格、图示等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题型。答此类题时要认真读题,遇到一时确定不下来答案的题目,要多读几遍,从多个角度考虑问题,对所给选项进行逐一筛选。

  答任务性阅读题时

  看上下文逻辑关系

  答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题时,要细心谨慎。遇到难题要保持冷静,不要慌,反复思考、揣摩,回忆平时老师是如何解答这类题的,千万不要随意作答。答任务性阅读题时,要看清所给词的词义和词性,通读文章后,变化其具体形式填入适当的空格中,并确认文章通顺,符合上下文的逻辑关系。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