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市中考考点附近部分路段封闭
2010-06-23 08:33:58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志英 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红色路段封闭赵博/制图

  黑龙江新闻网讯 25日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考,同时为配合路改工程,哈市自22日起陆续对海关街、芦家街等56条道路部分路段封闭管制,由此将加大出行难度。考生和家长如何避开封闭路段节约赶考时间?记者22日走访了哈市交通部门,并踏查考点周边路况,绘制出出行示意图,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据了解,22日起封闭的56条道路中,有10条路段附近有中考考点(见下表),其中只有位于文兴街9号的32中考点,及附近的中实中学考点与封闭路段距离较近,本报专门就此路段给出绕行提示(见上图):考生和家长应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该区域的两个考点;由于文兴街和和兴三道街交叉封闭,所以私家车只能在和兴路和文兴街的交叉口停靠,同时还可选择在清滨路、振兴街、中兴街、林兴路等地点停车,然后步行到32中;和兴路上虽然路口很多,但是都不允许掉头,私家车可以分别在清滨路与和兴路、文昌街和和兴路的交叉口掉头。

  采访中,交巡警部门还表示,考生遇到紧急情况,如考试车辆被堵在路上,可向值勤交警求助。

  哈市中考期间

  噪音单位每晚“静音”8小时

  本报22日讯(记者芦伟坤)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来临,为让考生安心备考,哈市行政执法局要求辖区建筑施工企业、施工现场、经营性行业提前做好噪声源预防和整治工作。中考期间,每日22时至次日6时,各种噪声源单位要“闭嘴”。今日起,道外区行政执法局已率先执行。

  按照要求,各建筑施工企业、施工工地、装修单位、加工制作行业、餐饮娱乐业等必须在中考期间进行噪声整改和治理,达到噪声排放标准。同时,严禁建筑工地和施工者在夜间22时至次日6时期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禁止所有单位和个人使用高音喇叭在居民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和商品促销等活动,防止噪声污染。

  同时,执法人员将加强考试期间考场周边的巡查工作,全面清理考场周边的流动摊贩、烧烤排档等。截至发稿时,道外区行政执法局共清理噪音扰民12起,整治校园周边流动商贩36人次。

  高考网上咨询24日启动

  相关院校将详尽解答招生问题

  本报讯(记者丁宁) 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第三阶段咨询活动,将于24日至29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gaokao.chsi.com.cn)进行。届时,教育部、省级招考部门、所有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院校、大多数跨省招生的本科院校及香港地区高校将在线回答问题,我省考生和家长可登录网站有针对性地提问。

  据了解,咨询活动期间,相关院校将详尽解答考生提出的各类招生相关问题,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权威的咨询指导。同时,提醒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各院校的信息发布,根据考生自身情况进行咨询。

  附近有封闭路段的考点

  考点 地址 封闭路段

  道里区

  60中 建国街10号 共乐西头道街(建国街至前进路)、松树街(通达街至建国街)

  113中 经纬五道街15号经纬六道街(经纬街至安道街)

  41中 建国街224号 共乐西头道街(建国街至前进路)、松树街(通达街至建国街)

  道外区

  1职 南极街76号 西开源二道街(南极街至中马路)

  2中 江畔路108号 北七道街(丰润街至江畔路)

  87中 南直路362号 先锋三道街(南直路至规划南棵街)

  香坊区

  6中 公滨路467号 司徒街(公滨路至珠江路)

  考点 地址 封闭路段

  南岗区

  32中 文兴街9号 和兴三道街(西大直街至文兴街)、

  文兴街(和兴路至延兴路)

  中实中学和兴路121号文兴街(和兴路至延兴路)

  省实验中学海城街1号 联发街(北京街至海城街)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