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中山路景观大道将建成哈尔滨市首条交通文明示范街
2010-06-23 09:01:1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赵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3日讯 现在起至年底,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将把中山路建成全市首条交通文明示范街。据介绍,修复后的中山路是哈尔滨市中心城区的一条景观大道,交警部门将通过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加大交通纠违执法力度、加强科技交通手段应用、加强非现场处罚力度等措施,把这条景观大道建设成一条交通畅通、有序的街路。

  据介绍,交警部门将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素质为切入点,坚持以人为本、标本兼治的原则,通过开展创建文明示范街(路)工作,推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上档次、上台阶。通过开展创建活动,将努力实现中山路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守法出行率达到97%、95%、90%;机动车随意掉头、强超强会、逆向行驶,行人横穿道路等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无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违法停车低于每五公里四辆;无占用行车道行乞、卖报、兜售物品等现象;交通民警警容严整、文明执勤、规范执法。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