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近万人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医保
2010-06-23 10:14:5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松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3日讯 记者近日从哈市医保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哈市已有近万人参加职工医保,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70%。

  57岁的董艳刚刚通过医疗保险,报销了近5000元医疗费。这是她此次住院费总额的大部分。她是自哈市实施个人可以参加职工医疗保险政策后,第一批享受待遇的参保者。董艳从企业下岗后,一直没有医疗保险。而她身体又不好,五年时间住了三次院。今年4月1日,哈市允许个人参加职工医疗保险,虽然已到退休年龄,但董艳还是一次性缴纳了15年的保险费用,参加了医保。

  据了解,从今年4月1日起,哈市规定具有本市市区户籍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0周岁;无养老保险关系的,女未满55周岁)的人员,均可自愿参加哈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自连续缴费满6个月起享受相应的医疗保险待遇;连续缴费满12个月后,可申请享受医疗保险特殊慢性病门诊治疗医疗费补贴待遇;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人员一次性缴纳保险费后,1个月后可享受医保待遇。目前已有9086人以个人身份参加了职工医疗保险。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