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视察组视察牡丹江等地水利建设
2010-06-23 20:31: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人大视察组视察牡丹江等地水利建设。 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牡丹江市大湾水利枢纽工程。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七台河市桃山水库二期工程。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东北网6月23日讯(记者 顾硕) 22日、23日,省人大常委会水利建设视察组东部分组先后来到牡丹江、七台河、同江等地视察当地水利建设工作。视察组对黑龙江省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水利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

  在视察牡丹江城市防洪工程八女投江广场段江堤和大湾水利枢纽工程时,视察组听取了当地水务部门的建设情况汇报后认为,水利建设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实利益,工程建设者应当抓好在建工程的煞尾和质量管理,同时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在七台河市,视察组在实地查看位于松花江右岸一级支流倭肯河中上游的桃山水库二期工程时指出,桃山水库是充分利用和合理配置水资源的一项控制性枢纽工程,一期工程供水能力已远远不能满足当前的工业和居民生活用水需求,工程建设者应加快建设步伐,争取早日为七台河以及下游三县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介绍,牡丹江堤防工程建成后,将使左岸堤防达到百年一遇的防洪标准,同时与城市总体规划相结合,实现多功能综合利用的滨水城市建设目标;七台河桃山水库二期工程完成后,可有效保证七台河市新兴区工矿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生产生活用水,保障下游三县18个村屯的农业生产用水。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