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地产油豆角成另类“旅游纪念品”
2010-06-24 08:57:2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吴昌林 王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随着“冰城夏都”越叫越响,尽管今夏哈埠的气温有点高,仍没挡住国内外游客的脚步。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众多旅游者在哈购买本地特产时,除了选择红肠、大列巴、木耳等传统特产外,哈尔滨本地产的油豆角等绿色蔬菜成为外地游客的“新宠”。

  21日,记者在香坊区一个早市上看到,一位广州来哈的游客一下子买了10公斤紫花油豆角。他告诉记者,以前就知道哈尔滨的油豆角肉厚、口感好、味道独特,这次来打算多买点儿,带回去分给亲戚朋友。据菜贩介绍,现在动辄十几斤甚至几十斤大量购买油豆角的人不在少数,多是一些外地游客。

  据香坊区有关人士介绍,油豆角是哈市夏菜中的重要品种,近年来外销量不断加大,该区一个村年产量就达600余万公斤,远销北京、河北、上海、深圳、香港等地,在北京的销售专柜更是供不应求。除油豆角外,哈埠及周边县市出产的胡萝卜、茄子、酸菜等地产食品也深受外地人青睐,成为另类的“旅游纪念品”。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