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乐买超市也现“标价门” 专项检查“问题”不少
2010-06-25 08:36:0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辛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5日讯 25日,哈尔滨市物价部门检查人员对市区各大超市进行“暗访”,发现“沃尔玛”等一些超市仍存“问题”标价。在专项检查期间,又有消费者投诉“乐买”超市,存在商品“标卖”价格不符的问题。

  昨天上午,物价部门检查人员,在对“沃尔玛”及“世纪联华”等超市进行的专项检查中发现,沃尔玛友谊路店还不同程度地存在“问题”价签。在友谊路店二层,检查人员发现,原价为1.6元一袋,现特价为1.4元一袋的核桃奶,没使用物价部门监制的黄色特价价签。特价2.1元一袋的纯牛奶,促销价牌上的原价为2.8元,而商品实际价签的原价为2.2元,有误导消费者购物之嫌。另有特价6.8元一斤的甘草杏与不同价格的话梅肉混卖,话梅肉并未明确标注价格。

  市民王女士反映,香坊区立汇美罗湾乐买超市存在商品“标价问题”。她称,自己在该超市购买了特价5.9元一包的卫生巾,王女士回家核对购物小票才发现,卫生巾的结账价格为7.4元,这多亏看了本报报道后,她多了一个保留并核对购物小票的习惯。

  市物价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检查只是一个开始,对于消费者反映的“问题”超市,他们将逐个“暗访”,“绝不漏掉一家”。

  快评:给“通病”下剂猛药!

  一时间,“粗心”的消费者,开始细心地核对起购物小票———百余个报料电话,使“标价门”现象,瞬间跳升成哈埠各大超市的“通病”。

  如今,“标价门”现象“边治边生”。我们说,这一“通病”,绝非偶然。“标价门”的泛滥,不仅会使消费者的利益被侵害,更会让商家的信誉丧失,甚至毁掉消费市场的秩序。

  “几毛钱”的价差,考验的是商家的良心、管理者的决心。相关管理部门应当重视起来,给“标价门”下剂治理的猛药;问题超市应该行动起来,给“标价门”下剂自律的猛药;消费者应该警惕起来,给“标价门”下剂现形的猛药……只有这样,“诚信”才能成为保护消费者的一剂良药。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