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高考文科状元金柳迪:数学满分 状元头衔没什么
2010-06-25 09:24:0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4日是我省2010年高考揭榜的日子,备受关注的高考状元也逐一诞生,来自哈尔滨市第三中学高三(18)班的金柳迪同学以总分650分的高分夺得今年的哈尔滨市高考文科状元。不过,对于“状元”这一桂冠,金柳迪表现得非常淡定。她告诉记者说:“当不当状元,没有什么。因为考试中,高分考生的实力都差不多。这次我得了这个‘状元’的头衔也并不能代表什么,只不过是对我高中三年学习生活的一个总结。”

  “语文127分,外语138分,文综235分,数学150分。”当记者听到这个学文科的小女生金柳迪告诉记者,她的高考数学得了150分满分的时候,记者颇有点意外。不过,金柳迪告诉记者,她最初的数学成绩并没有这么拔尖,后来在她的数学老师郜新利的帮助和鼓励下,她的数学成绩迅速提高,这次高考中数学拿到了满分,对于她自己来说,她并没觉得太意外。

  金柳迪的妈妈告诉记者,金柳迪上学的年龄早,要比同班的孩子小一两岁,但是柳迪从小学习都非常自觉,从来不用大人督促,而且很刻苦,但并不是死读书的类型。“金柳迪有她自己一套独特的学习方法。她每天将自己的休息时间安排得非常合理,每天上学时都是精力充沛的。该学习的时候,她会非常认真专注,学累了要休息的时候,她也会绝对放松。”金柳迪的妈妈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养成了很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上不用我们大人操心。”

  在班主任张晶老师的眼里,金柳迪是个爱提问的孩子。“这个孩子爱提问题,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她总是会提出很多问题。”张晶老师还告诉记者,除此以外,金柳迪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心态非常好。尤其是高考考试前,她的心态非常稳定,不紧张也不懈怠,这也是她考场发挥好的一个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