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文科第一名金柳迪:强化练习弱科获满分
2010-06-25 09:31:2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毕业学校:哈三中高三18班

  高考成绩:650分语文127分英语138分文综235分

  报考院校: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

  黑龙江新闻网讯 金柳迪是一名朝鲜族女孩儿,以650分的成绩夺得哈尔滨文科第一名。她的数学尤其好,得了满分,150分!谈起学习方法,金柳迪说,老师上课讲的内容“含金量”最高,大家最应该抓住课堂上的学习机会。

  制胜法宝

  记录老师解题思路

  “我在读高一和高二时,数学成绩多在120分左右。但上了高三后,感到英语、语文和文综的提升空间不大,所以将目标锁定数学。”金柳迪说,她上课准备一个笔记本,把老师说的解题步骤和思路都记在上面,把自己不会的题也抄到这个本子上,只要有时间就拿着小本子研究老师的解题思路,当真正破译了老师的解题方法后,再遇到比较难的数学题都能迎刃而解了。强化学习很重要。

  学习经验

  背诵题要加深理解

  历史、地理、政治三个学科需要大量记忆,但金柳迪学习起来却很轻松。“我学习文综都是先看书理解,了解了事件的背景、经过和产生的影响以后进行分析,完全理解了,然后再有针对性地背诵。这样时间久了,自己分析问题的能力也大幅提高。 ”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