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百个强县项目近八成已启动 完成投资30.15亿元
2010-06-25 09:45:0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徐建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5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农委获悉,今年全市确定的100个强县建设项目,总投资672.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33.5亿元。截至5月末,已开工项目78个,完成投资30.15亿元,占当年计划的22.58%。

  哈尔滨市确定“北跃、南拓、中兴、强县”发展战略后,各县(市)积极采取措施,全面实施强县战略,大力推进县域经济好发展快发展,今年确定的百个强县项目七成以上已经启动。

  据介绍,强县项目建设整体呈现出四大特点———

  投资增速大———截至5月31日,全市强县项目投资额完成30.15亿元,比4月末增加17.2亿元,增长34%。依兰县完成投资8.94亿元,占当年计划的67.5%,比4月末增加7.24亿元。依兰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云岭风电场和云雾山风电场116台850千瓦风机设备已经全部购置到位,已开始设备安装及主控楼的建设,预计11月可实现并网发电。

  建设进度快———截至5月31日,全市完成当年计划工程量50%以上的项目已达11个。其中,国能巴彦生物发电工程、依兰云岭风电场、云雾山风电场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以上。尚志义乌小商品城三期工程、五常镇排水管网及污水处理厂建设等项目也全面铺开,超额完成了工程进度。

  技术水平高———在强县项目中,高科技、新技术、新工艺项目有32个,占工业类项目的54.2%。其中哈尔滨四海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控割焊装备生产线、汉枫绿缓释肥料有限公司5万吨树脂包膜肥生产线、尚志市绿野浆果有限公司提取花青素项目、黑龙江宾西经济开发区LED光电产业园、哈尔滨航空零部件加工有限公司航空零部件加工、辽宁信德控股有限公司36万吨环保石头造纸、云岭风电场等项目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建设环境优———在硬环境上,进一步提高重点项目地区的供电、供水、供热、污水处理和公共交通水平。在软环境上,对项目建设实施全过程跟踪,推行全天候服务,多亮“绿灯”少开“红灯”。宾县投入3亿元重点推进的宾西地方铁路、220千伏变电所、总部经济服务中心和道路、给排水、供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了产业承接能力。双城市对已经确定的项目,由各相关业务部门及项目建设单位负责,按照项目建设报批程序要求,尽快办理前期手续。对涉及到拆迁安置的,及早介入,提前制定出妥善的安置办法,确保按时完成拆迁任务,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