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乘车女争吵中晕倒在地 专家:高温下心情极易暴躁应忍让
2010-06-25 10:52:3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非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5日讯 24日傍晚的18时左右,记者在56路公交车上,看见一名年轻女乘客与人争吵中晕倒在地。医学专家告诫:高温下之心情极易暴躁,此时应相互忍让,勿因一时激愤而酿成伤害事故。

  昨日傍晚18时,哈市室外气温约在35℃上下,车厢里因为拥挤而更加闷热。此时一辆56路公交车刚刚驶离建国街车站,两名上车后向车厢后部移动的年轻夫妇与车上其他两三名男女乘客因相互发生挤碰,双方产生口角,继而你推我搡地动起手来。记者看见争斗中的一名年轻女乘客突然之间晕倒在地,不省人事,有人在车上掏出手机向“110”报警,很快警方来到了现场,带走了双方。

  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医学博士张大生认为:高温之下,人们的肾上激素容易分泌,心情极易暴躁,攻击性增强,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此时人们应做到相互忍让,遇事时先深呼吸几下,平抚心情,勿因一时激愤而酿成伤害事故,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