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确保“小金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杜家毫 李延芝出席会议
2010-06-25 18:06: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伟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省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杜家毫在会上讲话  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李延芝主持会议  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东北网6月25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伟 东北网记者 印蕾 )全省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5日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在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小金库”问题的危害性和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有效的手段把“小金库”治理工作推向深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延芝主持会议。

  杜家毫在讲话时指出,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我省从去年5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省的治理工作与中央彻底清理“小金库”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人民群众对此反映还比较强烈,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杜家毫强调,继续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对于维护全省经济发展秩序,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在彻底清理上下功夫。按照中央的部署,今年治理工作重点任务有三项:彻底清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小金库”,大力推动社会团体“小金库”治理工作,扎实开展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小金库”治理工作。要继续坚持中办、国办《关于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意见》中提出的“依纪依法、宽严相济”原则,认真落实好有关治理工作政策。要坚持自查自纠从宽,重点检查从严,鼓励群众举报制度。要强化检查,在增强治理实效上下功夫。要严肃纪律,在查办案件上下功夫。要标本兼治,在构建防治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杜家毫要求,今年的治理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情况复杂、任务繁重。为此,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形成深入推进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责任,将“小金库”问题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目标之一,实行一票否决。要落实各级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责任,按照工作分工,认真履行本部门承担的职责。要落实治理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严肃认真抓好本单位的治理工作,保证今后不再设立“小金库”。

  李延芝在讲话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深入开展治理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治理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关于做好2010年全省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小金库”治理“回头看”工作方案》的要求,在管辖范围内组织逐级签定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体系。各级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要重点加强对治理工作“零申报”、“零问题”地区和部门的检查和考核,准确掌握真实情况,认真抓好督办落实。要进一步严格执行纪律。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好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做好组织协调、督导检查,案件调查和审理工作,为全省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小金库”治理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开展治理工作的有关情况。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绥化市政府作了大会发言,介绍了本地本部门开展治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