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警方近期又打掉一贩毒团伙
2010-06-26 14:45:1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李培元 张明军 张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6月26日讯 6月18日晚21时许,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又成功打掉一个由广东通向我市贩运毒品的违法犯罪团伙,目前已有14名嫌疑人落网,缴获冰毒500余克(案值100万元)、毒资2万余元,查扣涉案车辆1台。这起案件的侦破,与警方本月15日破获的由广州向我市贩运毒品案件仅时隔两天。

  年初,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叫“小峰”的男子经常在一个叫“小杰”的女子手中购买毒品,且“进货”数量较大。市公安局立即组成专案组顺着这条线索进行深入调查。不到半年时间,专案组掌握,由“小杰”构成的贩毒网络成员近10人,吸毒人员多达30余人,为“小杰”提供毒品的上线是康某,康某通过一个河南人于某多次从广东购买毒品并随身携带至齐齐哈尔进行分销。

  6月18日,专案组获悉于某将于当天下午14时30分乘火车携带500克冰毒到达齐齐哈尔。专案组感到收网时机已经成熟,将此情报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刚进行了汇报。吴刚要求务必人赃俱获,彻底捣毁这一贩毒网络。

  当天下午16时,专案组制定了严密抓捕方案,并调集禁毒支队民警按计划分三组进入预定地区进行布控。21时许,在建华区某小区布控的抓捕组经过5个多小时的守候,贩毒网络成员洪某、孙某终于到达布控区域,就在其进入康某家进行毒品交易时,抓捕民警冲进屋内,将康、洪、孙3人抓获,并在室内搜缴冰毒12袋(280余克)、毒资19400元、匕首两把及毒品分装、称量器具。随后民警又在康某家楼下将于某抓获。

  当晚22时10分许,民警在建华区某洗浴广场门前将刚从康某手中取走毒品的徐某抓获,在其所驾乘的本田轿车中搜出冰毒15袋(18克)。

  19日上午10时许,侦查人员经过连续14个小时的布控,在龙沙区某小区将贩毒人员李某、吸毒人员王某抓获。在李某家中搜缴冰毒43袋(200克)、毒资8800元。之后,抓捕民警又分别将涉毒人员孙某、陈某、侯某等7人相继抓获。

  经讯问,康某等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供述了违法犯罪事实。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