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紧急调动6700多人扑救大兴安岭林区越界林火
2010-06-27 18:56: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广网呼和浩特6月27日消息(记者 刘源源)昨天(26日)下午13:40左右发生在大兴安岭林区的火灾,目前,内蒙古境内明火已灭,但烧入黑龙江的火势较猛。目前黑龙江省已经紧急调动6715人全力扑救。

  由于火场风向转为偏西风,今天上午,大兴安岭的大火火头转向黑龙江呼中林业局境内,呼中林业局这片林地,以偃松为主,火借风势较为猛烈。

  记者在两省的前线扑火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内蒙古方面抽调了600人增援黑龙江火场。其余的1000多人留下在阿里河死看死守,清理火场。

  黑龙江方面已经调动了6715人在全力扑救。27日9时,黑龙江还调动了幸福航站K-32飞机携带吊桶飞赴火场。

  今天,气象台的报告显示:目前黑龙江和内蒙古两个火场,当地都处在异常高温天气,两地白天的气温都已经达到35到37度,两地都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局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高度危险,极易燃烧级。防火指挥部称:高温干燥,对火灾彻底扑灭极为不利。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