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教育厅提醒家长暑假勿忘安全教育
2010-06-28 09:58:1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8日讯 随着黑龙江省大中小学校暑假的临近,昨天省教育厅发出致全省学生家长的公开信,希望家长在假期更要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溺水等意外。

  昨天,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暑期正值黑龙江省的主汛期,江河湖泊水位较高,易发生溺水事故;遇有强对流天气时,还容易形成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极易造成人身伤害。假期时,学生出行活动较多应注意交通安全。家长在教育和管理子女不要私自到危险的地方游泳,出行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要乘坐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也要注意家居用气、用电安全。要注意防烫伤、防中暑、防食物中毒。应规范上网,不到不安全的场所,不搞不安全的活动,督促学生养成注意安全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