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呼中林业局形成三处火场 
2010-06-29 09:44: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黑龙江加格达奇6月29日电(记者刘景洋、梁书斌、孙英威)记者从黑龙江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获悉,截至28日15时,大兴安岭地区呼中林业局共上报三起森林火灾,除26日已发现并扑救的火场外,28日又新发现两处火场。目前,黑龙江省在呼中林业局扑火一线投入的兵力已超过8800人。

  据黑龙江省森防指报告,呼中林业局26日发现入境林火并组织扑救。至28日,火场东线和北线已经得到控制,西线和南线正在布置兵力扑打。火场投入兵力7275人,飞机5架;28日9时,呼中林业局呼源林场施业区发现火情,大兴安岭地区调派1535人进行扑救。火场仍以偃松为主,扑救难度较大,火线长度不详;28日11时,呼中大白山发现火情,大兴安岭地区立即派飞机调人扑救。

  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28日在省森防指主持会议,要求前线同志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集中足够兵力,千方百计把这三个火场的火势控制住,尽量防止蔓延和扩大。根据现场条件,科学决断,适时、择机进行合围,力争短时间内全部扑灭。同时,注意科学指挥、科学调度,全力做好扑救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目前,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已到达大兴安岭指挥扑救工作,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孙扎根率工作组也于28日晚抵达大兴安岭。黑龙江省森防指已要求黑河、伊春、省森工总局等相关单位集结兵力,做好增援扑火的准备。目前,全省已预备扑火兵力1800人。

  位于中国东北边陲的大兴安岭林区地跨黑龙江、内蒙古两省区,是目前中国连片面积最大的国有林区,是中国东北和华北地区的天然生态屏障。同时,这里也是森林火灾易发地区之一。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