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今年哈尔滨中小学暑假期间严禁乱补课乱办班
2010-06-29 08:50:1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9日讯 昨天,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全市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定为7月21日至8月31日,9月1日正式开学。市教育局要求,全市中小学放假期间各中小学校严禁假期乱补课、乱办班。

  据了解,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在期末要保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防止随意增减课时、随意串课的现象发生。严禁违规补课,保证学生体育艺术活动和休息时间,切实减轻学生负担。要求各学校按照素质教育的要求,全面做好教师和学生的评价工作。禁止以考试分数高低作为评价教师和学生的唯一标准,禁止张榜公布学生考试成绩。

  据介绍,各学校假期要组织好学生暑假活动,在保证学生安全和充分休息的前提下,安排和指导好学生的假期活动和生活,如拥军优属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严禁假期乱补课、乱办班,坚决杜绝中学非毕业班和小学整班补课及收费补课,减轻中小学生假期课业负担。与此同时,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特别要加强防火、防电、防溺水、防煤气中毒、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和防突发性传染病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