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小龙虾大量上市 过敏市民增多
2010-06-29 10:23:5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魏媛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9日讯 记者了解到,随着近日小龙虾的大量上市,哈市吃海鲜过敏的市民有所增多。

  26日中午,张女士为了庆祝好友的生日,到道里区某餐馆吃了顿小龙虾。午睡后,当张女士醒来时,觉得自己的眼睛有点睁不开,一照镜子,张女士吓了一跳:她的脸上出现了密密麻麻红色的斑点,眼睛和嘴唇都肿得高高的,脸和脖子都有火辣辣痒痛的感觉。张女士赶紧来到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张女士患了过敏性皮炎,罪魁祸首就是小龙虾。

  记者了解到,近一周,医院共接诊10余名因吃海鲜导致患过敏皮炎的患者。为此,专家提醒,在食用龙虾时必须煮熟煮透,过敏性体质者要少食。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