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建国街上护栏两个月遭“强拆”30余次(图)
2010-06-29 11:09: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春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行人肆意横穿马路。

  东北网6月29日讯 近日,哈市道里区建国街附近居民赵女士向记者反映,市中医院公交站台附近,一处交通护栏屡遭“强拆”,许多行人跨越护栏横穿马路,存在安全隐患。记者深入了解发现,该路段附近小区一居民为方便上下公交车,竟多次带钢筋撬开护栏接缝处。两个月来,该处护栏坏了修、修了坏,已被他反复撬开30余次。

  28日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交通护栏倾斜在路中间,旁边的护栏严重变形,两个护栏上均有多处被人为破坏的痕迹。5分钟的时间里,共有19个人从破损护栏处横穿马路。

  记者注意到,距离该处20米远就是人行“斑马线”,但仍有市民跨越护栏横穿马路,随后赶往对面的公交站台等车。一位看过拆护栏全过程的目击者告诉记者,拆护栏的是一个中年男子,就住在附近的小区里。“为图过街方便,该男子用钢筋撬开护栏接缝处。由于护栏受损后很快被修复,所以该男子隔三差五带钢筋来撬护栏。”目击者说。

  据道里区交警大队一位交警介绍,建国街护栏屡屡被撬的情况早已引起他们的注意,这个“损人”一旦被抓,警方将坚决予以处罚。

  据了解,由于隔离护栏属于交通设施,私自损毁、移动、涂改将受到2000元以下的处罚,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