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庆头号毒枭落网 查实涉案冰毒3200余克
2010-06-29 14:01: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邵晶岩 李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9日讯 日前一起由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毒品案件告破,在大庆警方和广东警方的通力合作下,伙同多名马仔,在1年内从广东佛山向大庆贩卖冰毒3200余克的犯罪嫌疑人贾伟被押解回大庆。

  据介绍,数年前林甸县的贾伟撇下妻子和儿子进了城,随后,便不断有他打架斗殴的消息传回村子。有村民偶尔进城遇见他,觉得他混得有几分落魄。

  今年1月,一村民将电话打进大庆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值班室。村民反映,贾伟几年不见成了有钱人,一身名牌,开高级轿车,不过与村民们喝酒时,常常无精打采,而后就钻进厕所,出来后就有了精神头儿,他觉得贾伟有可能吸毒。

  村民的举报,和警方掌握的一条贩毒线索不谋而合,广东佛山有一名大庆籍男子从事贩毒活动,而且数量较大。经调查,缉毒民警确认,贾伟就是那名神秘的大毒枭。经3个月的侦查,一个以贾伟为首,涉案30余人的特大贩毒团伙浮出水面。公安部将这桩贩毒大案列为“2010·01·16”毒品目标案件,挂牌督办。

  5月4日,专案组到达广州,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侦查员查清了贾伟等人在佛山市的活动轨迹。5月27日,主犯贾伟和李庆在佛山市被成功抓获。6月4日,贾伟等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大庆。

  据大庆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齐玉华介绍,截至目前,相继抓获涉案成员33名,缴获冰毒402.35余克、毒资8万余元。查实涉案冰毒3200余克,涉案毒资150余万元;收缴管制刀具15把、监控设备1部,查扣作案车辆4台,其他涉案人员正在全力抓捕中。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