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买卖”开进楼道窃贼趁虚而入 居民苦不堪言
2010-06-30 08:25:5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姜丽娜 刘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近来,道外区一些社区主任在相互联络,希望共同向工商等管理部门提出建议:借助营业执照年审等机会,清理“楼道买卖”,因为开在居民楼道内的补习学校、敬老院、不挂牌公司等越来越多,当地居民因此失了清静。

  据荟芳里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管内一单元楼三楼办起了学校,楼里经常吵闹声不断。因为天热,这家学校开着门授课不说,等着接孩子的家长还聚堆大声闲聊,弄得左邻右舍没法休息。据当地居民讲,自打楼里开了这家学校,到了上课时间楼里就像开了锅,奔跑声、打闹声、喊声连成一片。这个单元楼里住的老人多,受不了吵闹,他们曾找过有关部门反映,但该学校相关证照齐全,居民们只得这样憋屈着。

  道外区十四道街一居民区,有家不挂牌公司开在3楼一民房内。该楼居民李先生说,自从有了这家公司,楼里就没安静过,一些来办事的人找不到公司确切位置,随便按响居民家门铃,楼道防盗门很少关上,结果引来了贼。不久前,有人从虚掩的楼道门进入,敲了好多人家的门,当时一户居民正在卫生间里没来得及应声,没想到,当他从门镜向外看时,发现来人正用工具撬门,房主人在屋里敲门才吓跑了贼。

  据道外区的社区主任介绍,居民区的“楼道买卖”越开越多,房屋中介、看护班、敬老院等随处可见。居民们对人员频繁往来的“楼道买卖”怨声不断,白天晚上不得消停,导致居民生活质量下降,邻里关系紧张。社区主任们想联手向管理部门提建议,清除“楼道买卖”。

责任编辑:丁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