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一男子18分钟13个电话霸占120资源
2010-06-30 08:47:2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丁宁 武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6月30日讯 市民发现车祸,及时拨打“120”值得表扬,可要是不停地拨打,而且内容与车祸无关的话,那就有点不讲究了。

  27日13时26分,“158”开头的手机号,第十三次打进了市120急救中心调度室,过去的18分钟里,“158”不断来电,调度员再三劝说无果,只能回敬对方:这位先生,如果你再占用资源,就报警了。这招真灵,“158”终于停止了“骚扰”。

电脑系统记录的“158”13个来电。
电脑系统自动记录的急救车出车记录。

  事情发生在27日中午,“158”最先拨打“120”,机主发现了一场车祸,作为好心的路人,及时拨打求助电话,本是无可厚非的好事,可接下来,“158”有点离谱了:“喂,你们咋的,咋还不来呢?”“来了吗,走到哪了,不能快点啊!”

  “喂,120吗,问一下,你们举报电话多少?”“你是干啥的啊!”“你怎么的,我要告你去。”

  13个类似上述内容的来电,让好心办好事的“158”,变成了一名骚扰者,其中有两个电话,接通就挂了。

  据现场急救人员描述,到达车祸现场后,围观人群中,有一中年男子,浑身酒气,不断大声斥责医护人员,指责“120”来的太慢。救人要紧,医护人员没有理睬该男子,后来车祸伤者被确认已经死亡,急救人员这才与该男子对话,让其不要骚扰医护人员的正常工作,该男子一听,火气更大了,竟要冲过来殴打护士,后被他人拉开,随后该男子开着拖拉机离去。

  28日,记者调查了这起车祸“120”出车时间,接到求助电话后,71秒急救车驶离车库,14分钟赶到了车祸现场,车祸现场位于龙沙区大民屯附近,距离车库约11公里。当时恰逢中午交通高峰时段,急救车赶赴车祸现场,并不存在该男子所言“迟迟不到”的现象。

  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最开始的求助电话,“158”一口气连续拨打的13个电话,霸占急救专线18分钟,内容均属无理取闹。对此,急救中心不排除报警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喜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