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7月1日起婚检免费
2010-06-30 09:29:58 来源:生活报三江版  作者:张吉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从2010年7月1日起,佳木斯市将在全市全面实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市政府出资20万元为准婚人全额“埋单”。

  据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刘玉华介绍,婚前医学检查是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途径。自1994年起,婚前医学检查就被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及其实施办法所规定的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

  据介绍,目前在我市全面实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的时机已经成熟,市政府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出资20万元用于免费婚检。

  从7月1日起,本市区准婚人可到佳木斯市妇幼保健院保健楼三楼体检中心进行免费婚检。佳木斯市区将要进行登记的准婚人,其中一方户口在所在地即可双方同时在我市免费婚检。

  免费婚检采取的是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形式。一对准婚人做完婚前医学检查规定的所有项目,由市财政局为他们支付117元的检查费用。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