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气温异常牡丹江畸形西红柿增多(图)
2010-06-30 10:06:11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秀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近日,在市区各早市自产销售区,记者看到,一些畸形西红柿大量出现,有的扁扁的长得酷似五角星,有的分出好多瓣,1元钱1公斤的售价,还真让这些奇形怪状的西红柿成了抢手货。

  在菜园街早市自产销售区,卖完了五角星形西红柿的一商贩介绍,她来自兴隆镇大湾村,她所销售的西红柿是暖窖种的,因前期气温低,后期又遇高温,西红柿就长成了畸形,这样的情况只发生在暖棚里。

  此说法得到了市农委专家的证实。市农委专家表示,由于今年气温较异常,尤其是进入6月份,按照往年这个季节气温应该在26℃左右是正常,但今年气温没有过渡期一下子就到了30℃多,因此西红柿畸形率增加了,这与施肥不当致畸是不同的,吃着口味不会有改变。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