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男子酒后持刀挟持妻子:想离婚就同归于尽
2010-06-30 10:13:4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佳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妻子要离婚,谁知丈夫酒后却将其挟持,并声称:“想离婚,就同归于尽”。

  25日17时53分,哈尔滨市香坊分局进乡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香坊区通乡街41-8号房屋内有一男子持刀挟持一名女子。接警后,进乡街派出所值班民警全警动员,3分钟内即赶到现场。案发地点地为一间不足5平方米的房间内,一名男子持菜刀将一名女子挟持在屋内的床上,男子持刀顶在女子的脖子上,男子情绪非常激动。经查,行为人赵某28岁,妻子要与其离婚,并很久之前就搬回娘家居住。当日下午赵某在道外区喝酒后,来到岳母家与许某理论。许某的母亲与赵某发生口角,并且打了赵某一记耳光,致使赵某情绪激动,到厨房内拿了一把菜刀将许某挟持。

  在民警耐心地劝说和强大的政治攻势下,赵某提出要见在哈市唯一的亲人——弟弟。8时30分,赵某的弟弟赶到现场,对其进行劝说。10分钟后,赵某身体和心理都坚持不住了,遂将刀放下,民警成功解救被挟持人许某。目前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