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中俄跨黑龙江大桥有望在明年开工
2010-06-30 11:00:36 来源:黑河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6月30日讯 近日,俄联邦区域发展部在50项中俄合作项目中挑选出最具发展前景的11个项目,其中位于阿穆尔河布市段的中俄跨江大桥榜上有名。据了解,参加建设的单位分别有俄联邦道路建设部、俄联邦边疆地区整体建设处和俄罗斯铁路总局。而所有中俄合作项目的总投资为2080亿卢布。

  据俄联邦区域发展部投资项目局负责人杰尼斯.特拉维介绍,中俄跨阿穆尔河大桥项目的总投资在260亿卢布左右,预计在2011年开工到2014年完工,该桥总长度在1100米左右,其中铁路桥部分要比基础桥部分要长一些。俄方投资单位分摊比例分别是,俄联邦道路建设部---7.84亿卢布,俄联邦边疆地区整体建设部--16.98亿卢布,俄联邦铁路总局---58亿卢布,预计在10年半左右收回全部投资。中俄两国期望在跨黑龙江大桥建成后,有望把通过该桥的过货额在原来的基础上再提高3400万卢布。

  同时投资的还有另外一个是经过犹太自治州的跨黑龙江大桥,该项目投资为60亿卢布。

  目前阿州政府还在积极推进另一个中俄合作项目,这就是建设叶尔克维茨的热电项目,该项目建成后把生产的电力向中国出口。

  在俄联邦区域发展部的中俄合作项目清单中还包括了一些非常有发展性的项目,主要是丘古特大型煤炭开采项目,在伊尔库斯克州建立的高科技园区和加工贝加尔湖淡水项目、萨哈林州的木材加工项目、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旅游和疗养项目等。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