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走进小学课堂
2010-06-30 14:40: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6月28日,哈尔滨市“安静小学”的学生们走进了一个特别的课堂,“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的爱心课堂。在这个由道里区教委与肯德基、必胜客所属百胜餐饮集团为学生搭建的“特别课堂”里,学生们通过“志愿者讲师”的讲述了解到贫困山区儿童的生存现状及“省下一元钱”对于贫困山区的儿童的意义。安静小学的同学们因此与贫困山区的小朋友结下了超越血缘的情谊。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个课堂唤起学生的“爱心”从而倡议全社会参加“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系列活动。

  区教委领导表示“让爱心课堂走进学校,是爱心教育方式的一大突破,通过志愿者的生动讲述、感人的视频,课堂上真实、丰富的内容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到贫困山区儿童的生存现状,了解什么是公益事业。从省下一元钱捐给贫困山区儿童开始唤起学生的爱心及对公益事业的关注。”

   据悉,爱心课堂上有20名同学与贫困山区的孩子交上了朋友,一张张承载着真诚祝福的明信片从爱心课堂出发系起了超越距离的友谊。能够与贫困山区的同学交朋友,安静小学的同学们非常兴奋,“在爱心课堂上看到好多贫困山区的同学生活很艰苦却非常努力,我想向他们学习,现在我可以通信或者写明信片与贫困山区的同学交朋友,能从他们身上学习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的品质,又可以帮他们做些事情,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与此同时,“省下一元钱——特别的爱心课堂”也将走进学生校车,利用学生上学或放学的路程时间,开展“省下一元钱——特别的爱心课堂”,对此同学和老师都充满期待。哈市某初中何老师表示“校车上的‘爱心课堂’可以让学生在上学或者放学的路上通过志愿者讲师的描述了解到贫困山区儿童的生活现状,鼓励他们关注弱势群体,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这对学生视野的拓展及心智的成长会产生很好的效果。而且面对这么好的公益项目,我们许多老师也愿意加入到‘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的公益活动中出去。”

   据了解,“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是2008年起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协办的公益活动。活动通过遍布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倡议全社会一人捐一元钱,为地震灾区儿童的健康成长伸出援助之手。2008至2009两年间,“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两年累积捐款达到1,029万元,其中百胜及百胜员工捐款286万元。两年来,累积有650万人次的消费者参与捐款,共资助近15000人次灾区小学生。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是百胜餐饮集团美国总部携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全球发起的“世界饥饿救济”大型公益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是2007年为庆祝百胜成立10周年发起的,旨在提升公众对全球饥饿问题的关注度,呼吁公众行动起来积极为世界饥饿人口募捐,是世界粮食计划署迄今与公司合作的全球最大群众性募捐活动,此项活动也成为百胜餐饮集团持续开展的年度全球性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