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扑火人员增至1.3万 罕见高温影响扑救
2010-07-01 08:34: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大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本来自大兴安岭呼中扑火指挥部的最新消息,今日,由内蒙古越界火形成的一号火场已经实现合围,火场形势有缓解。但恶劣的气候条件严重影响了林火的扑救,目前,火势仍然十分严峻,在大兴安岭林区参与打火的人员已达1.3万人。目前,正在增调6000名专业扑火队员赶赴火场一线。

  据省气象台介绍,6月23日到29日,大兴安岭地区出现历史上极其罕见的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37摄氏度以上,其中呼中林业局26日达到39.7摄氏度的历史极值。而且,火场主要树种为油脂较多的偃松,十分易燃。

  据介绍,火场海拔平均在800米以上,许多火点在距离公路非常远的山顶或自然保护区核心区,交通十分不便,需要靠飞机运送扑火人员,用飞机吊桶灭火。一线扑火森警告诉记者,火头最高可达10米,温度非常高,只能利用白天打隔离带,晚间温度较低时打火。

  据中央气象台29日15时预报显示,未来3天,火场附近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空气较干燥,平均风力3-4级,森林火险等级极高。省气象部门调动了两架人工增雨飞机,12台人工增雨车,但受气候条件影响,还未在火场成功实施人工降雨。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