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齐齐哈尔火车站出台新政策缓解购票难
2010-07-01 09:11:5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敏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7月1日讯 每到暑运的时候人们提起购买火车票都非常头痛,火车票一票难求已成了不争的事实,近日火车站针对购票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缓解购票难。

  为防止票贩子扰乱正常的购票秩序,车站对市民购买车票张数进行了限制,每人一次限购车票硬座5张、或硬卧3张、或软卧2张(只能选择其中一项票种);发售硬卧票铺别,1张可由旅客选择,2张发售上、下铺,3张发售上、中、下铺。发售软卧票铺别,1张可由旅客选择,2张发售上下铺。暑运期间学生是客流的主体,火车站售票车间为满足学生购票需求,在售票大厅开设5个学生票专售窗口,提前15天办理学生预售车票(硬座),购票高峰保证同时开放30个售票窗口。

  暑运期间火车站加强了代售点的管理。一是严禁囤积车票。凡无旅客购票时提前打票;或为订票旅客出票后,不在“订送票台账”登记的,一律视为囤积车票;二是严禁抢票、占票。每手硬座超过五张、硬卧超过三张、软卧超过二张,平均每分钟超过三手及其以上,一律视为抢票、占票。在春运期间的预售票生成和发售时段,应满足窗口购票旅客,不准以预订车票为由,集中出票、变相抢票;三是严禁发售学生票价外收费;发售学生半价票时,除票价外,不准加收任何费用;四是严禁超标准收费(每张收取五元手续费);五是严禁收费不给票据。售票后,必须主动提供票据,旅客放弃票据时,必须当面撕毁;六是严禁代买代卖车票。(到其他处所含车站买票再回本代售所销售,或其他原因代买车票,违规办理退票)。

  另外,火车站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车票时如发现票贩子,可拨打齐站派出所电话2923528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