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10万平方米人工沙滩浴场有望今夏开放
2010-07-01 09:12: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滨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赵博 制图

  黑龙江新闻网讯 6月18日,两处公益浴场在松花江北岸正式开放,冰城市民有了亲水、戏水的好去处。今日,记者了解到,冰城市民将再获一处亲水好去处——两处公益浴场之间将铺设10万平方米人工沙滩,目前哈市体育局联合旅游局等相关部门经多方选址、调研,项目已确定,目前正在向相关部门报送材料,一经批复将马上筹建。一切顺利的话,这处大型人工沙滩阳光大浴场有望今夏建成并对外开放。

  问题一 公益浴场“不够用”

  据悉,6月18日开放的两处公益浴场,连日来已接待了十余万戏水游人,最多时两天就接待了近4万游人,已远远超过最大容纳量。6月29日,记者在其中一处位于过江索道下的公益浴场看到,一部分戏水游人在划定的安全区域中嬉戏,还有相当一部分游人游到了区域之外。记者粗略估计,如果把游人全部集中到安全区域,密度将超过规定的人均4平方米的系数,浴场中势必格外拥挤。

  问题二 选址年年“打游击”

  历年来,哈市公益浴场的选址都在“打游击”,看水位、躲航道、远离工程,既要看天时,又要讲究地利。公益浴场形成55年来,年年都要受这些局限搬来搬去,没有一处固定场所。今夏,经历“无址可选”的窘境后,有关部门好不容易从私人承包的沙滩中“讨”得两处公益浴场。

  公益浴场的发展困境引起了管理者的思考,“必须另辟蹊径”。有关部门经过调研以及到外地“取经”了解到,筹建人工沙滩,让公益浴场成为永久性的固定浴场,在外地沿海城市已经变为现实。“虽然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但为了满足每年几百万市民的亲水渴求,我们将启动体彩公益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哈市体育局江上体育活动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解困局 人工沙滩更具永久性

  6月29日,哈市体育局与旅游局相关领导来到松花江北岸,对已经开放的两处公益浴场进行踏查,同时为新辟的公益沙滩浴场选址。经过研究,初步选定在两处浴场之间区域铺设人工沙滩,面积将达10万平方米,公益浴场的面积至少要达到三四万平方米。

  “目前,只等相关部门批复,人工沙滩指日可待。”相关人员表示。据介绍,即将铺设人工沙滩的区域涵盖了哈市市民俗称的“光腚岛”。该地将建成综合性和高档的浴场,具有淋浴、更衣室、服务区、健身区等综合性配套服务设施。“打造哈市沿江风景线,公益浴场将会是最美一景。”哈市体育局工作人员满怀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