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公布生鲜乳交易参考价为3.27元/公斤
2010-07-01 18:05: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梁镌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 (记者杨尚峰 梁镌文) 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防止生鲜乳价格大起大落,维护奶牛养殖企业、养殖户和乳品加工企业的合法权益,经黑龙江省生鲜乳价格协调委员会议决定,2010年第三季度机械化榨乳的生乳交易参考价格为3.27元/公斤,上浮不高于15%,下浮不超过10%,此价格为企业结算到奶农的价格。

  发布会上,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德胜介绍,我省采取生鲜乳收购价实行交易参考价和政府指导价相结合的定价机制,此次公布的生乳交易参考价格是由于饲料和人工价格的上涨,导致奶牛养殖企业饲养成本加大。

  各县(市)可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实行生鲜乳以质论价办法,将依据该指导价格及其浮动幅度,上报省生鲜乳价格协调委员会审核、备案后发布、实施。

  据了解,为挽救当时我省奶业危机,黑龙江省政府于2009年4月成立了全省生鲜乳价格协调委员会,主要负责对生鲜乳购销价格的组织协调,强化政府在生鲜乳购销过程中的调解和干预作用,维护生鲜乳市场的正常价格秩序。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