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松浦大桥北侧208米钢梁合龙 主桥预计8月份合龙
2010-07-02 07:10:2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刘学平 宋营 王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合龙前,工人们在对钢梁进行最后调整。

  东北网7月2日讯昨天凌晨3时,松浦大桥主桥北侧208米边跨钢梁顺利合龙,固定在主塔与钢梁之间的拉索已经安装完成48根。下一步将全力开展主桥南侧剩余部分钢梁安装工作,预计主桥将于8月中下旬合龙,108根拉索将于8月底完成安装。

  据介绍,松浦大桥主桥采用独塔斜拉设计,桥面梁为半漂浮双索面结构体系,其主跨为268米,边跨为208米,主塔高160米,全桥所用钢梁7766吨,拉索108根。为确保松浦大桥提前建成通车,自2009年11月初,越江大桥指挥部组织施工企业展开冬季施工,全力推进主桥边跨和主跨合龙的各项前期工作,同时组织施工企业针对南岸实际情况,在主塔至南岸之间展开对向架梁施工,使架梁速度大大加快。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