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中山路一行人违法过街被撞身亡
2010-07-02 08:24:5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孙玉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日讯 6月30日深夜,南岗区中山路和平邨宾馆门前路段发生一起人车相撞交通事故,一名行人违法横过街路时被撞身亡。

  据南岗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刘洪斌介绍,6月30日23时10分许,在中山路和平邨宾馆门前路段,一男子由东向西违法横穿中山路时,被行经此处的一辆白色面包车撞倒身亡,而距此人被撞不足60米处就是一座人行过街天桥。

  据介绍,自今年6月14日中山路改造恢复通车后,中山路路中隔离护栏被取消,行人违法过街现象突出。6月14日至30日,中山路沿线共发生11起机动车与行人相撞交通事故,其中两起较为严重,上述死亡事故为其一,另一起是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被撞致残。这11起交通事故均由行人违法过街引发。

  ●马上评

  守法就是守卫生命

  同一条街上,17天发生11起因行人违法过街引发的交通事故,造成一死一残。事故再一次以血的教训为人们敲响警钟———在红绿灯前,在禁行标志前,人人都要遵守交通法规,守法就是守卫自己的生命。

  在我们这样一个特大城市,在交通日益拥挤的大街上,应该遵守交通法规的,不仅仅是机动车驾驶人,同样包括行人。每一次酒后驾车、闯红灯,每一次违法过街、翻越护栏,都有可能付出生命的代价。守法交通,是对他人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生命的守卫。

责任编辑:丁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