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旅店业管理实行“黑名单”制度 三次违规将取缔
2010-07-02 09:06:5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金钢 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局昨日召开的旅店业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会议上获悉,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检查宾馆旅店7124家(次),发现存在问题的宾馆旅店4511家,现已取缔523家,停业整顿3534家,责令改正454家,行政拘留93人,抓获网上逃犯12人。

  市公安治安管理局局长石峡告诉记者,目前哈市共有大、中、小旅店6579家。还有一些旅店没有纳入治安管理,有的成了违法犯罪分子藏匿和藏污纳垢的场所。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市公安治安管理局于6月9日开始组织开展了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市公安治安管理局按照不同情况对出租房屋经营场所进行了分类管理,对开设在居民区内,且与居民共用一个楼门通道的旅馆,不论其采取日租、月租、年租或其他经营方式,一律按出租房屋进行管理。洗浴带住宿的场所按照旅店业管理办法实施管理。

  据悉,哈尔滨市将实行旅馆行业“黑名单”制度,违规经营1次或2次被列入“黑名单”后,再发生违规经营问题,一律从重处罚,吊销其行政许可或立即予以取缔,今后也不允许其重新经营旅店行业。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