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男子自称记者站站长为别人办工作诈骗73万获刑
2010-07-02 09:30:0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宋萍 王剑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日讯 一男子假冒某报社记者站站长,以能为别人办理工作等为由,先后实施诈骗11起,骗取财物73万余元。

  据道里区检察院办案人员介绍,43岁的杨某家住绥化市,2005年,他用自己的照片与原同事郑某的身份信息伪造了名为郑某的居民身份证,并自称郑某骗取北京一家报社的信任,成立了该报驻黑龙江记者站,任该站站长。2006年他谎称能将市民李某的儿子安排到市电业局工作,6次骗取李某8万余元。此后,他多次以能够帮助别人办工作为由,先后11次进行诈骗。杨某借着办工作需要沟通关系这一由头,多次向办事人索要钱财,让他们将钱直接打入自己的银行账户内。从2006年至2009年9月,杨某实施诈骗11起,骗取钱财737720元。经举报,公安机关于2009年7月将杨某抓获。

  日前,道里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14年,罚款5万元。

责任编辑:丁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