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百万平米裸露地8月15日前穿“绿新衣”
2010-07-05 08:26:0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董茹 胡占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5日讯 为规范裸土地面绿化铺装,市城绿办近日出台《哈尔滨市城市裸土地面绿化集中整治战役实施方案》以及裸土地面绿化整治标准、园林植物栽植标准和新植树木养护管理标准,确保具备绿化条件的百万平方米裸土地面在8月15日前都穿上高标准、高质量的“绿新衣”。

  据市城绿办统计,全市共有100万平方米裸土地面可进行绿化铺装,包括缺苗断空、裸露树池、庭院空地等。为确保在8月15日前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市城绿办成立了5个检查督导组,分片包干,对裸土地面绿化覆盖进行指导、监管和服务。对进展情况,实行每日报表、每周汇总的办法,表扬先进,督促落后。

  据介绍,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裸土地面绿化铺装,市城绿办制定了细化标准。其中,《裸土地面绿化整治工作标准》规定,缺苗断空的乔、灌木需按原品种和规格进行补植并采取遮荫、喷淋、根外追肥、施用生根剂等措施,确保成活;草坪中出现“秃斑”的、绿篱与边石超过20厘米的裸土地面,应按规范比例补植草坪;补栽草花的绿地,每平方米不得少于36株;示范街路、公园、广场的树池要全部安装玻璃钢材质的树箅子;拆除私建滥建后的场地,具备绿化条件的应建设绿地,确保小区绿地率大于25%;绿地、花池内覆土要低于地面5至10厘米,树池覆土要低于树池边石7厘米以上等。《裸土地面园林植物栽植标准》、《裸土地面新植树木养护管理标准》中分别对树木选苗、栽植程序、养护等细节进行了规范。

  据了解,目前全市裸土地面绿化铺装已经全面展开,行道树树箅子已安装1700余个,还有很多街路的树池已经铺装了白石子或鹅卵石,缺苗断空的行道树、草坪等也都正在进行补植,超高土清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市城绿办正采取调查摸底与规划设计同步、工作推进与经验总结同步、检查评比与工作验收同步的办法,扎实推进裸土地面绿化铺装。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