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主干街路重点区域全部实施水冲洗
2010-07-06 09:17:0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遥 张立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6日讯 记者从市城管办获悉,近期哈市将迎接全国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市城管部门昨天对全市城管系统迎检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主干街路、重点区域、关键节点、繁华商业圈、旅游线路、迎宾线路、商务通道等周边街路全部实施水冲洗作业。

  据了解,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是指反映城市公共文明程度、市民公共文明素质、社会公共管理水平和行业公共服务状况的综合性评价指标,直观地反映了文明城市创建的整体水平。根据《哈尔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体系》,市城管部门要求全市城管系统抓好环境净化,做到主干街路、重点区域、关键节点、繁华商业圈、旅游线路、迎宾线路、商务通道等周边的街路全部实施水冲洗作业,强化背街背巷、居民庭院、城乡接合部、江河沟堤岸等管理薄弱区域管理,确保环境指数达到测评标准;抓好街面序化,重点加强对主干街路周边区域的管控力度,确保无乱停乱放、擅自占道、乱搭乱建、损绿毁绿、破坏市政设施等违法违章行为;同时向背街背巷、居民庭院延伸管控力度,确保无流动商贩、无占道经营、无烧烤大排档。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