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尔滨“三支一扶”招募考试1/6职位空缺 临床医学最难招
2010-07-06 09:36: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伟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5日,记者从哈市人才服务局获悉,哈市今年的“三支一扶”项目308个岗位计划招募420人,有1/6岗位出现空岗,其中临床医学空岗最多。

  哈市共有1600多名高校毕业生报名,最终768人参加了笔试。有的岗位竞争激烈,出现了20人争抢一个岗位的现象,但仍有1/6岗位出现空岗。据哈市人才服务局闫树君处长介绍,支教一直受到高校毕业生的钟爱,今年支教岗位占了计划招募岗位近七成。支医岗位计划招募114人,通过资格审查的仅94人,报名者选择支医地点相对集中,造成其他需求岗位出现空岗。支医岗位中,临床医学成为空岗最多的专业。

  由于有的基层岗位提出的招募条件偏高,没有毕业生通过资格审查,或是一些岗位需求的毕业生人数有限,而这些专业的就业压力相对较小,毕业生更愿意去城市寻找就业机会,因而出现了部分岗位无人参加考试的局面。

责任编辑:侯巍